Harry Borrision゛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心火

民间都传说人的心是火
它有温度
37.5摄氏度
它连接着全身的血液
人们总是喜欢将心爱之人的手放在心火处
让他们彼此感受
说这是爱情的最好的证明
因为只有一个人会让你的血液沸腾
心火升温
便长相守

修道之人知道
人的心是火
是一团可以做灯芯的火
平常人是看不见的
而死后的四处飘散的灵魂之火就会随着心爱之人点燃的灯找到回家的路
普通人把他叫做头七
用来相聚和告别
之后轮回投胎
所有爱恨情仇都一笔勾销,重新来过
不然就会迷失在重重迷雾之中
成为孤魂野鬼

想想这样也是好的

毕竟这一生没什么好怀念的

可噩梦做多了

也还是会痛啊

江澄在树林里走着
时间对自己已经没有意义了
记忆越来越模糊
火光也越来越微弱
有些事越发记不清了
说不定不久之后
自己就消散于天地间了
最近
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件瞒进棺材的事也没有说的事
是什么呢
记不清了
不知过了多久
江澄在黑夜中伸出自己的手
他看不见自己的手 
摸不到面前的树 
更看记不清来时的路

周围一片漆黑

原来
已经没有人惦记自己了

只是自己还在期盼些什么呢
记不清了

我想与你再比一次剑
我想重新为你系上清心铃
我想接你回家
我想告诉你想你时我心火升温,极尽方法不得降

江澄闭着眼一些他从未说过的话从心底浮现出来
这些话都是谁说的
心火又弱了几分
原来
灵魂也是会痛的
只是灵魂没有实体
眼泪落下也是径直落入土中
这些
莫不是自己所思所想
只是
你。。。是谁

心火已不足以支撑他的灵魂
江澄的眼睛也渐渐看不到了
等到五感全失怕是与这世界最后一丝牵绊也没了
他感受到一个人站在他面前
一言不发
这个人
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

大抵是愿自己少几分倔
能。。。少几分爱吧

可是少了这些的江澄,还是江澄吗

他江澄生来就是稻草人心性
不知自己伤痛不愿别人知自己伤痛
有人站在他坟前呢喃呓语
伪装极深
难怪。。余生一人,孤身一人

罢罢罢




周围重归于寂静

我想起来了

这个人
是你
。。。。。。魏婴




可是。。。。。。晚了
我们之间
太晚了
晚到我们一见面就以为缘分是可以浪费得起的
晚到我以为缘分这个东西没有尽头

果然天真
天真之极
呵~

                                 昔玦  书
                                 2018.9.15
PS :即兴产物  灵感来源于江澄死后遗忘与被遗忘的事
   有情人会因为有火光的吸引而重新走在一起
   参杂了想象和现实
  
   没有逻辑  也经不起推敲 
   写来给自己留念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