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Borrision゛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羡澄〕

魏婴

    见字如晤

    今天  金凌十岁了  过生辰

    说来也巧

    我们三人日头没有差很久

    金凌非要拉着我说给我们一起过生日

    金凌说  我过生辰那天肯定忙公文忙到很晚

    便揣着不过了的心思睡了

    我一定是闲的

    还仔细想了想半月前的夜里我都干了些什么



    那天

    好像天气不错

    我出去遛了弯

    觉得没什么意思

    便又回去批公文了



    其实

    我想要一个礼物



    对了



    金凌过生辰  我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

    金凌还小  成语用的不好

    说我这是贤妻良母

    我黑着脸告诉他这明明是用心良苦

  我教出来的人怎么和你一样说话不着边

    不仅腿不想要了

    我看是连嘴放在他脸上都不合适了

    真该学习一下蓝家的禁言术



    金凌在吃面的时候问我

    怎么样可以让记忆变好一点

    说忘记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啊

    每次先生教的知识

    出了学堂就忘的一干二净

    为什么

    大家都觉得是一件很难的事呢

    我笑小孩子的天真

    在他眼里

    烦恼的和平常的孩童一样



    也可能是我太害怕他会和别家孩童不一样了



    我留金凌住了一晚

    照例去了祠堂上香



    你的

    我总是不知道该不该放上去



    我突然想到今天阿凌的问题

    我会想起阿娘  会想起阿爹  会想起姐姐  会想起你  想起阿娘的严厉  阿爹的温柔  姐姐的莲藕排骨汤  想起你时  什么都没有  除了名字快连你长什么样都不记得了  说了真不知道瞎操什么心  我竟然拿起纸笔开始勾勒你的轮廓  真怕自己有一天认不出你吗



    十年前那一段时间

    我每天都去乱葬岗等你

    拘了无数小鬼问你在哪里

    可惜

    我一句都听不懂



  你常常问我要是你死了我会变成什么样

  你看啊

  就是这样


    日子过的平常

    好像也没缺什么



    直到我一觉醒来看见满屋都是各种各样的你和我想对   你说的话都被我写在了纸上

   我才惊觉

   一个人为了一个人

   真的是会疯的

    我开始有了给你写信的习惯



    可能是日子太长

    有太多事想讲给你听

    怕自己记不住

    就先写下来

    等你回来了

    我一桩桩一件件都说与你听



    我发现人是很难去真的相信什么的

    我从怀疑你死的真假到怀疑我认识你的真假

    现在连你是不是真的存在过



    我不能忘记你的

    要不然

    你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就真的回不来了



    其实只是相比之下

    你比较难忘一点

    仅此而已

                                                    晚吟书

评论(6)

热度(16)